九州清晏

【叶翔】狠狠(四)

(一) (二) (三) 


我竟然又更新了 不可思议 都已经轧马路了 离在一起还远吗


这天晚上叶修远程指导了唐柔的训练,结束之后他一边做手操一边想着今天还有没有孙翔“多”买的那份夜宵。比起夜宵,他更先等到的是孙翔的电话。

“叶哥,我……我迷路了,”孙翔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王队有事不在,让我找你。”

“你在哪儿呢?”叶修一手接着电话,用另一只手点了根烟就直接出门了。

“这边有个医院,B大人民医院。”

叶修用手机查了一下,距离集训中心四公里,心说年轻人真是有活力,晚上十点还跑那么远,他怕孙翔着急,直接叫了辆出租车。

 

B市的七月虽然像一个蒸炉,但晚上九点外面还吹着夜风,空气像被刚刚刷新过,路边烧烤摊啤酒才喝到兴头上。

十几分钟之后他看到低头在路口戴着棒球帽玩手机的孙翔,帽檐挡住他大半张脸,叶修走过去的时候他还跟谁发着语音。

“他来了不跟你说了。”孙翔见他过来,对着手机说了最后一句,向叶修挥了挥手。

“麻烦你了,叶哥,”孙翔虽然这样说着,但嘴角向上翘着,怎么也掩饰不了他现在高兴得不得了,“王队告诉我的那家炒酸奶已经关门了,有个姑娘说这边还有一家,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

“炒酸奶?”

“苏沐橙说你喜欢吃,不是吗,”话音刚落孙翔就发现不对,“她说她想吃,今天训练的时候答应给他们带夜宵。”

“以前嘉世门口有个炒酸奶,”叶修说。

孙翔看起来有点惊讶,但没有打断叶修,“你来之前就搬走了,以前和沐橙路过的时候就会买,搬走之后她还挺伤心的。”

“有愿望找翔哥,翔哥出手,什么都有。”孙翔念叨了几句,跑到路边栏了几个手里抱着书的女孩子,“请问这附近是不是有卖炒酸奶的?”

 

孙翔这张脸能给所有女孩子的耐心值加个buff,一个女生还拿了支铅笔给他画了个地图。他在黑夜里像个小太阳一样拿着地图跑向叶修,“我们有坐标了。”

荣耀教科书和小斗神顺着小地图指的方向钻进一个没有路灯的小巷子,两边似乎是宿舍楼,每个窗口都亮着一团小灯光,照的小路亮堂堂,没走几步就看到炒酸奶的牌子,前面还有几个人排着队。

“我就说吧,有愿望找翔哥。”孙翔拉着叶修胳膊小跑几步排到队伍最后。

孙翔惦着脚尖仗着身高优势看到旁边的牌子,“蓝莓,草莓,蔓越莓,你想要哪个味儿的?”

“西瓜。”叶修不按套路出牌。

“……”

过了几秒孙翔叹了口气,“苏妹子呢?”

“草莓吧。”

 

叶修拎着两个西瓜味三个草莓味的炒酸奶走在前面,孙翔看着手机地图找路,在后面指挥着,“左路,向前。”

叶修摆出一切听孙翔大大指挥的姿态,走了五分钟才想起来自己手里还拎着炒酸奶,感觉孙翔不知不觉中给他的智商点加了个debuff,“孙翔大大,等我们走回去,炒酸奶就化了。”

孙翔虽然看起来有点不开心,但是只能赞同叶修,不得不从路边拦了辆出租车。

 

回到训练基地的时候已经十点半,孙翔自己拿走了两杯草莓和一杯西瓜味的炒酸奶,“叶哥,帮我给苏沐橙送过去吧。”

叶修没有回自己房间,直接去敲了苏沐橙房门,开门的是敷着面膜的楚云秀,两个姑娘正趴在床上看快乐男声。叶修把草莓味的炒酸奶递给苏沐橙,又把西瓜味的递给楚云秀。

“这么好,还有叶神送夜宵。”楚云秀笑着接过来。

“孙翔买的,”叶修解释。

“他那是为了给你买,”苏沐橙突然严肃起来,“无事献殷勤……”

“非奸即盗?”叶修随口接下去。

“非常喜欢你。”楚云秀一字一顿地纠正叶修。

 

叶修不懂两个女孩子的歪理,有点遗憾地看了眼楚云秀手里那杯炒酸奶,回到了自己房间,洗完澡看到兴欣群里魏琛喊人刷风雪矿洞的副本。叶修想起前几天孙翔开着神说要有光的时候掉了的装备,开着自己的牧师号进组了。七十五级的五人副本打得还算顺利,叶修要了两件材料给神说要有光寄过去。他刚要下线世界频道就被刷屏。

 “一叶之秋上线了。”

 

叶修想这孩子多半是上错号了,但没多久他就收到了一叶之秋的好友申请,一叶之秋的好友位早就加满了,叶修有点好奇这孩子把谁删了。

“不认识,”孙翔报出一个ID。

 

陶轩的账号。

孙翔当然是不熟悉这个ID,他拿到账号卡的时候陶轩已经不会上线了,但那个ID在一叶之秋四十几级的时候就躺在好友列表里,而这个最初的好友一直保持着上次上线时间五年前的状态,直到被孙翔删掉。

 

“我是不是不应该删?”

叶修想这有什么应该不应该的,你的账号卡为什么要问我,“没事,反正他也不会再上线了。”

 

“你说要给我陪练的。”孙翔放下心来,想起自己本来的目的。

“那我也不能用牧师号给你陪练,”叶修说着上了君莫笑的账号跟他在JJC开了房间。

 

“荣耀联盟第一陪练。”叶修突然笑出来,“翔哥开心吗?”

听到这个称呼,孙翔一个伏龙翔天差点放空,“什么鬼?”

叶修有点无奈,这位小朋友不记得了,他自己说的话。后来苏沐橙对陈果吐槽孙翔目中无人狂傲自大的时候还复述过那句话。那时候他和孙翔一共见过两次面,对他的了解也不过就是操作很好,没有什么团队意识。现在以他对孙翔的了解,别说侮辱,孙翔多半是没有什么恶意的。

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了。

 

孙翔其实没有什么需要他指导的,孙翔的一叶之秋比第十赛季决赛时还要成熟一些,这孩子为了胜利什么都可以做到。他既不是邱非,也不是唐柔。他用着叶修以前的账号卡,像全联盟的战法一样学着叶修的操作,但风格分明是他自己的。无论是曾经一往无前的时候,还是后来知道后退的时候,他站在斗神的光环里,摆脱了叶修的影子。

他缺少的只是经验。

自己最不缺的就是经验。叶修想,从某种意义上确实是荣耀联盟第一陪练,好像还挺值得自豪的。

 

 


评论(16)

热度(3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