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清晏

【叶翔】狠狠(三)

战斗场面都是瞎写的 不要在意

翔翔还不知道老叶注视着他(不


叶修隐约觉得孙翔好像很高兴的样子,就像兴欣门前溜达的那只野猫一样,苏沐橙在门口放了猫粮要等到走进屋才能听到一点叫声,熟悉之后路上碰到可以摸几下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进屋。叶修觉得自己藏着孙翔的猫粮,小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跟在他身后又藏着不让他知道。叶修刚下游戏,就听到楼道里就传来黄少天的声音,出去打夜宵副本的国家队大部队结束战斗回来,没多久qq弹出来喻文州的消息通知他明天开会。叶修从文件夹里翻出来第十赛季轮回全程比赛视频,看到一半收到一条短信。

别忘了你答应我的。

 

手机还是叶修第十赛季退役回家之后叶秋强塞给他的,他象征性地把号码发到国家队群里,但这群习惯了他没有手机的国家队选手还是习惯qq找他,他第一次收到除了10086和叶秋之外的短信。

于是他回了第一条短信。

晚安,小朋友。

 

第二天上午一大早四位战术大师就开始开会,会议室墙壁是玻璃,经过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到里面,黄少天拉着王杰希出去买早饭的回来的时候还朝里面的喻文州挥了挥手,顺便送进来四杯豆浆。会议的主题是团体赛配置,四个人每个人提出了两套配置,又针对可能会遇到的对手做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午饭直接送进了会议室,直到晚上孙翔在门口晃来晃去,喻文州才看了眼表,已经九点半了。孙翔的存在感实在太强,喻文州只能看向肖时钦,希望这位曾经的嘉世副队长可以回应一下。叶修知道孙翔是在等他,虽然没有原因,但他可以肯定,所以当孙翔低着头跟肖时钦说我找叶哥的时候,叶修坦然地接受了三个人好奇的目光。

“孙翔,先进来吧。”叶修搬了把椅子放在自己旁边,笑着对喻文州说,“文州,继续吧。”

喻文州对所有内容进行总结之后布置了第二天的训练任务,决定了2v2的训练分组。叶修开了一天会,到最后终于忍不住走神,余光瞥向孙翔。小孩子皱着眉头听得很认真,时不时还对喻文州点点头。结束之后孙翔跟着叶修回房间,一路上一个一个问题,叶修第一次发现这孩子和黄少天有的聊,等他回答完已经过了半小时,孙翔才像刚刚想起什么一样,从包里拿出一碗冰粉。

“唐昊多买了一份,我就顺便拿过来了。”

 

多买了一份。

又是这个理由。叶修心想。这孩子在会议室门口转了半天也没有想到一个更好的借口。

 

叶修一边吃一边等孙翔说话,但这孩子不知道在想什么,一直盯着窗户发呆。叶修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十一点的街头只有路灯还亮着,照着树冠的影子在窗子上随风摇晃,两个剪影在树影中间时隐时现。

“你还有一个问题吧。”叶修吃完最后一口冰粉,放下勺子。

孙翔像是被吓到,身体突然抖了一下,认真想了一下叶修的话,“为什么我和苏沐橙?”

 

叶修想终于问出来了,从孙翔听到喻文州安排的两人组合里的孙翔和苏沐橙时就一脸惊讶,到现在有一个小时了,以这个小孩子的直性子,不问出来叶修都担心他晚上睡不着。

“因为,你能做到。”

 

“这些都是你应该做到的。接手一叶之秋,成为斗神,拿冠军。让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一起站在那个舞台上,也是你应该做到的。”

“曾经没有做好的事,现在去做好。”

 

叶修曾经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了孙翔,把嘉世交给了孙翔,把他的经验都交给了孙翔,然后看这孩子跌跌撞撞。孙翔不需要他的认可,但他忍不住在这个随意得不可思议的时点说出了这些话,他本该在最初告诉他,或者永远不告诉他。

吃人嘴短。叶修笑了笑。

 

孙翔从叶修电脑里拷走了最近叶修和苏沐橙的教学录像,信心满满地走出去了,没多久又敲门回来,“叶哥,我包忘拿了。”叶修把包递给他的同时说了句晚安。

几乎是与此同时他收到孙翔的短信:晚安。

 

第二天喻文州把训练分组贴出来的时候孙翔和苏沐橙都没有惊讶,其他人看着周泽楷和黄少天分到一组笑了好久,叶修拍了拍手“好了,别讨论了,每轮打五局就交换。”

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再次把后背交给对方。

 

对手是生灵灭和唐三打。

地图枫林古道。

是挑战赛嘉世输给兴欣的地图。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角色分别站在古道两个尽头,面对自己曾经的队友,作为战术大师的肖时钦并没有选择直接进攻钻进了古道的左侧,唐三打在前方开路,生灵灭在他旁边游走。相反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一开始就沿着古道向前冲。

双方并没有相遇。

 

“羊习习,今天输给我晚上也帮我带夜宵。”唐三打率先在公频打破了僵持的局面。

孙翔手上操作没停,余光却瞥向了叶修,他站在不远处和轮空的张新杰小声说着话,大概没有注意到这边,“唐日天你闭嘴。”

“我以为只有他们蓝雨每天晚上出去吃夜宵。”苏沐橙在公频里说,同时她对着枫林一边开了一枪。

对方听到了这声枪声,肖时钦判断出来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位置,在团队频道发了一个坐标,却并没有做出指示。

“我没有,晚上出去吃饭顺路就买了。”孙翔赶紧解释。

“要是我们赢了就给我们三个带夜宵。”苏沐橙说完还敲了个笑脸。

“……”

 

隔着两排电脑都能听到唐昊的笑声,旁边方锐还问了句唐昊你在笑什么。唐昊心想如果真的告诉了他,一叶之秋肯定会马上跳出来给他一个伏龙翔天。

此时沐雨橙风又冲着枫林开了一枪,随着枫叶一起飘落的还有两个机械空投,机械空投肚子里吐出一连串炸弹,一叶之秋后退两个身位格躲了过去,紧接着身后迎来唐三打的板砖。一叶之秋迅速转身一个豪龙破军迎了上去。

与此同时,生灵灭的远程攻击手段也向着一叶之秋而去。沐雨橙风却并没有选择帮自己的队友,而是冲着枫林放了一个飓风炮,枫树迎着风抖了抖,四周的枫叶被吸进飓风中心,同时还有埋伏在树林里的机械旋翼和捕食者。捕食者最终在飓风中心爆炸,大团的枫叶在炸弹的冲击下四散开来,随着风向向唐三打飘去,在被枫叶挡住视线的一瞬间,一个伏龙翔天砸来。

面对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直接攻击,肖时钦放弃了之前的战术意图,一个放大器扔向一叶之秋,随即在唐三打身后加入战局。

在一叶之秋带走唐三打之后,沐雨橙风一记加农炮结束了战斗。

荣耀。

 

评论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