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清晏

天方夜谭[#自己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

天方夜谭

 

 

狡啮慎也×槙岛圣护

 

 

 

一场暴雨过后狡啮慎也少有地觉得自己得了重感冒,除去咽痛咳嗽不说连走路都有些轻浮。他摸了摸额头却又实在感觉不出是不是发热,虽然常年离开父母一个人生活但他对这种生病时的技巧还是一无所知。他低下头使劲按了按太阳穴,觉得晕晕眩眩的大脑外界刺激似乎条件反射一样重新开始工作。

 

如果他抬起头看到的不是槙岛圣护。

说来也巧,狡啮慎也和槙岛圣护身高相同,从他们国小初遇时就分不出高矮,一路争抢着到大学身高停留在同样的数字。大概上帝也不想介入这两个人的争吵所以一笔下去干脆平摊。

 

槙岛圣护站的很近,除了打架外他们从来没有距离这么近过,以至于狡啮慎也能清晰地感受到槙岛圣护吞吐出的气息,他的本能似乎还对那一点清凉恋恋不舍。当他的大脑又重新回到云里雾里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额头上一阵冰凉触感,他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槙岛圣护额额头正贴着他的额头,就像电视里的母亲会做的那样。但作为世界上最了解槙岛圣护的人,慎也自然知道这个人多半是没有什么温情的,尤其是对自己。

 

若在平时慎也大概会转动他周密的大脑,仔仔细细思考出槙岛圣护目的何在,又该怎么“回报”他的拳拳之心。即使放在平时,与槙岛圣护周旋都是头等难事,何况现在还有不怀好意的病菌在他体内叫嚣着,他第一次没有了和槙岛圣护周旋的兴致,只等着对方下一步的行动。

 

“真的发烧了呀,慎也。”

 

槙岛圣护说这话的语气倒是异常认真,就像他面对帕斯卡尔的《思想录》一样认真。之后便陷入了一阵难得的沉默。狡啮慎也忍不住思考沉默的意义,但几分钟过后仍然毫无头绪。而这种亲近的姿势保持了几分钟毫无违和感。反应过来的时候狡啮慎也不禁庆幸这条路无人知晓,没人看得到这讽刺的画面。

 

“我要去图书馆,圣护你让开。”

狡啮慎也忍不住向后退了一步企图打破僵局,但槙岛圣护的表情出乎意料的严肃,反而让慎也陷入了又一阵手足无措之中。

 

 

TBC

不知道怎么过渡了简直sadddd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