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清晏

【叶翔】Easy Come Easy Go(HP paro)


一个摸鱼

 

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又换人了。

 

还没开学,这则消息就已经传遍了霍格沃茨。对斯莱特林来说这不是个好消息,考虑到上学期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是斯莱特林毕业的,因此对斯莱特林偏爱有加。不过每年黑魔法防御术教授都要换人这点,仿佛成为了霍格沃茨的诅咒。

 

但孙翔作为斯莱特林五年级的级长看起来对此并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即使是在他知道未来的老师是叶修之后。

斯莱特林总是有各种手段得到一些消息,大到下届魔法部长候选人,小到赫奇帕奇级长(当然后者他们从不关心就是了)。叶修是格兰芬多的一个传说。

确切的说,即使是在整个魔法界,叶修也是个谜。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在自己毕业前三年包揽了三年的全校第一,却在毕业之后回到了麻瓜世界,美其名曰“为麻瓜界和魔法界搭起友谊的桥梁”。现任拉文克劳院长王杰希听说这句话以后直接向魔法部长表达了自己的担心,“这桥可能是伦敦桥吧。”

有传言说叶修是去麻瓜界完成某项机密任务,但并没有得到证实。总之,这人虽然不在魔法界,但是魔法界流传着叶修的传说。

 

孙翔小时候见过叶修,在嘉世庄园的会客厅里,他不情不愿地放下飞天扫帚跟父亲走近屋,抬头就看见叶修坐在沙发上,手里端着一杯锡兰红茶,一副主人的姿态。

孙翔从小到大都是由着自己性子来的,他感觉这个人笑得不怀好意,顿时警惕了起来,昂首挺胸走到叶修面前,皱着眉头不说话,摆明了一副不欢迎你的架势。

 

“哟,小鬼,你就是孙翔啊。”那人放下茶杯摸了摸他的头。

 

孙翔一听小鬼就炸起来,“说谁小鬼!”他甩开叶修的手,就想从兜里拿魔杖。

叶修乐了,“还没开学就有魔杖了,可真有钱。”

孙翔的父亲一个没留神,就发现宝贝儿子和客人吵起来了,叹了口气,“叶修啊,这孩子这个月就交给你了,开学的时候直接送到车站就好了。”

 

那时的孙翔到底还是个孩子,一听这话就慌了,叶修看着他瞪大的眼睛想他马上就要哭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但孙翔眼睛里那一点水光硬是被他逼回去了,叶修心说这死要面子,说不准是格兰芬多的。多年之后叶修在教室里看到孙翔一身斯莱特林校服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在孙翔选学院这件事上好像起了反作用。

“我不喜欢他。”孙翔斩钉截铁。

然而没用,叶修帮他整了整衣领,“乖,跟哥两个月。”,语气敷衍的不得了。

 

孙翔在家里向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偏偏这次怎么挣扎都没用,他父亲和他吃了顿晚饭之后就走了,母亲常年不在家,这次碰巧赶上保姆请假,才找了叶修帮忙,那时候叶修刚从霍格沃兹毕业,正好闲着。

 

孙翔本来做好了无论如何都不跟叶修说一句话的准备,一副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的架势。谁知道第二天叶修就拿了把飞天扫帚,还是当时最新款,光轮2001。这位格兰芬多的传奇在空中飞了一圈就让孙翔忘记了自己的决心。

 

第三天孙翔就拉着叶修的手要带他在嘉世庄园里玩冒险游戏,叶修毕竟是连霍格沃兹的密道都混了几分熟的人,两天过后比孙翔还熟悉这个庄园。

 

第四天他就忘记孙翔父亲走前嘱咐过他,别让孙翔乱跑,带着孙翔去了麻瓜世界。一开始孙翔坚决不同意,那时候魔法界很多反麻瓜派宣传麻瓜世界就是一群未开化的野蛮人。但叶修只用了三天就摸清了孙翔的心思,这孩子就是嘴硬。

事实证明叶修是没错的,这孩子一开始还躲在他身后,一顿饭之后就撒开腿乱跑,叶修在后面追了半天,好不容易等到孙翔停下了,一看,好家伙,到了游乐场。

 

没有小孩子不喜欢游乐场,即使是孙翔这种能骑着飞天扫帚上天的。

叶修自己也很多年没有来过游乐场,他干脆在游乐场旁边定了宾馆,带着这个小朋友玩了整整三天,从摩天轮到云霄飞车。

 

后来叶修累得实在跑不动,就找来了两台笔记本,那时麻瓜界刚出了款游戏,叫荣耀。这下他们彻底不用出宾馆了,一天三顿饭都点得外卖,要不是孙翔没有成年,大概叶修就直接带他住进网吧了。

叶修玩了一个战斗法师,孙翔选了一个狂剑士。

 

差不多快满级的时候,就到了霍格沃兹的开学时间。叶修牵着他的手送他到了九又四分之一车站。别的孩子都是父母目送上的车,叶修瞬间觉得自己责任重大起来,装模作样地交代了几句,“谁欺负你就报哥的名字。”

“那你还会来看我吗?”孙翔拉着叶修手不放。

“你想让哥看你?”叶修笑了。

孙翔点了点头,眼睛里好像又有了点水雾。

叶修蹲下身去,跟孙翔握手保证,“我一定会看你的。”

 

他走之前把之前游戏的账号卡装到孙翔兜里,是他自己的战斗法师,他想万一小朋友想找他还可以上游戏,但是他离开以后孙翔并没有机会接触和麻瓜界有关的东西。

孙翔和叶修唯一的联系就是那张可能永远也用不到的账号卡。

 

叶修的名字经常传到孙翔耳中,比如某界魁地奇帮格兰芬多得了冠军,或者霍格沃兹哪条密道就是叶修先发现的,还有拉文克劳的院长兼魔药课教授的王杰希经常提起那个伏地魔以来霍格沃兹最大的Boss。

 

孙翔发现他并不认识叶修,那个陪他玩游乐场,陪他打游戏的叶修再也没有出现过。他甚至想是不是分院的时候非要和叶修对着干选了斯莱特林,让这个格兰芬多最优秀的毕业生生气了。

 

直到他坐在斯莱特林地下室的火炉前,听说了下学期黑魔法防御术老师是叶修。他想随便吧,反正他那么讨厌我一点都不想见到他。

那天晚上他从柜子里翻出来一年级的课本,一把过时多年的光轮2001,和一张荣耀账号卡。

 

斯莱特林的黑魔法防御术是和格兰芬多一起上的,一个教室里坐成了泾渭分明的两部分。

一群格兰芬多聚在一起手舞足蹈地谈论当年叶修的传说。

斯莱特林对此嗤之以鼻。

 

叶修抱着书走进教室,第一眼就见到一脸冷漠的孙翔。好像一点都没变,和他当年第一次在嘉世庄园见到他一样,可惜长高了不少,估计是没有机会再摸一摸头了。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新黑魔法防御术老师。”

“很高兴见到你们。”


评论(14)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