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清晏

【翔润】夏休

夏休

翔润相关

短打 无意义的场景练习

 

自从樱井翔认识松本润,夏休都是以松本润生日结束的。

要从自由的暑假回到学业工作两边奔波的状态,即使是樱井翔这种标准好学生也高兴不起来。但是松本润一大早就出现在他家门口笑得灿烂得不得了。樱井翔看着他手里拿着的一沓子书,心里忍不住想叹气。最后他忍不住拍了拍松本润的头,感觉自己仿佛苍老了十岁。

 

“生日快乐,润くん。”

 

松本润大眼睛望着他,却一直没有说话。

樱井翔知道他在期待什么,但是自己心情没那么好的时候,他并不是很想给松本润的好心情锦上添花。

 

“走了,快去写作业。”樱井翔用了两分钟穿上了从衣柜里翻出来的T恤和短裤,搭着松本润的肩就出门了。他关门的时候余光瞥见松本润翘起来的嘴角平了一点,自己心里的小曲好像更欢快了一点。

 

八月底的东京虽然没有了七月蒸笼的感觉,但是太阳仍然毫不留情地把光照在在他们身上。樱井翔的胳膊搭着松本润的肩,肌肤触碰的地方仿佛在蒸桑拿,沐浴在汗水和热气里。但是樱井翔没有放开,反而搂的更紧了一点。

 

他们常去的那家咖啡厅在一条没有树荫的小道上。两个人相互对视了一眼。在心里默数“一、二、三。”

跑——

在一个百米冲刺之后,两个大汗淋漓的男孩子冲向了咖啡店的空调。樱井翔把自己的包放在空调下面的座位上。

 

“翔くん,那里不行,会吹感冒的。”松本润说着拎起了樱井翔的包,坐到了隔壁。樱井翔被空调吹得打了一个喷嚏之后不得不承认松本润说得很有道理,不情不愿地离开了空调坐到了松本润对面去。

“日本史和语文都已经写完了吧,还剩下数学和英语?”

“是啊。大概要写一天了。”

“每个暑假的最后一天都要看你写作业,我才苦恼呢。”

樱井翔看起来很严肃,所以松本润认真思考了一下怎么报答他,“我请你吃蛋糕。”

 

直到芝士蛋糕上了桌,樱井翔才忍不住笑了出来。这画面还是有点奇怪的,寿星买单请自己吃蛋糕。松本润忙着写作业的时候,樱井翔拿着五线谱写歌,偶尔哼出来一句调子给松本润听。

“翔くん真厉害。”

樱井翔哼着的调子更欢快了一点。

 

“等我们出道了,翔くん的歌就可以被所有人听到。”

 

樱井翔突然找不到谈话的出口了。因为松本润描绘的画面对于他而言太过奢侈。他不是没有和松本润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但舞台的中心不是他也不是松本润,他们两个挨着的时候他就可以撇过头去凑在松本润耳边说一两句悄悄话,没有挨着的时候,他能感觉到松本润落在他身上毫不遮掩的视线。不过聚光灯从来不是照在他们头顶的,所以他想大概也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两个的小动作。

但是松本润想象的舞台并不在他的未来里。

就像很多前辈一样,生活在聚光灯和镜头之下,在数不清的饭的欢呼声中唱着自己写的歌,身后有十几个小孩子伴舞。只要伸手就可以握到自己相方的手,然后两个人一起抬起十指交缠的双手聚到头顶,大声喊着ありがとう。

 

松本润天生就属于那个舞台。

至于自己,大概就坐在台下,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举着手灯,成为松本润眼中的风景里微不足道的一点。

 

樱井翔没有抬头,但他的目光已经从五线谱转移到松本润脸上。那已经不是他们初见时像昆虫一样的小孩子了,而是虽然青涩但是在成长的路上一去不回头的少年。

 

“翔くん?”,松本润见他很久没有说话,停下手里的计算题。

 

“你想那么多干什么,快写完你的作业。”,樱井翔拍了拍松本润的头。

 

松本润皱着眉头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发型要被翔くん搞乱了。”

 

“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会看到吗?”樱井翔不服气。

 

“那就更不能弄乱了。”松本润低下头小声说。

 

“什么?”樱井翔怀疑起来自己的耳朵。

 

“没有什么,说起来今天翔くん还没有送我生日礼物,我都请你吃蛋糕了。”松本润试图转移话题,但在樱井翔开口之前他忽然想到了什么,赶快又补了一句,“我不要奇怪的拖鞋了。”

“那你想要什么?”虽然樱井翔也确实没有想送他拖鞋就是了。

 

“唔、我要想一想。”松本润望着樱井翔盘子里的那块蛋糕,一副想笑又不敢笑出来的样子。

 

“那你想吧,等你写完数学作业我就答应你。”樱井翔心说反正等你写完了蛋糕我早就吃完了。

 

松本润当然不知道樱井翔对那块蛋糕的迷之占有欲,他再次回到数学世界的时候整个人都愉快了起来,他脑海里哼着樱井翔刚写出来的调子,仿佛有了一个名为樱井翔的奖励的加成。

 

让樱井翔没有想到的是松本润写作业的速度比他写歌还快一点,他还在纠结rap究竟压哪个韵的时候松本润已经得意地拿着作业本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你这不是写得很好吗?”樱井翔忍不住去拍松本润头。

 

结果被松本润躲了过去,“因为有翔くん嘛。”松本润盯着樱井翔面前的空盘子说。

 

“我根本什么都没有做。”樱井翔皱着眉头,他感觉松本润似乎不是在觊觎那块蛋糕。

 

松本润没有回答,只是抬起头睁大眼睛盯着他。樱井翔在心里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大概就是他对松本润束手无措的时候。

“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想要翔くん写的rap。”松本润笑得露出了十几颗牙齿,一点不像个未来的偶像。

 

樱井翔心说他果然看的不是蛋糕,而是他手里的五线谱,他看着自己还毫无头绪的rap感觉有点头疼,但是他答应松本润的事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做不到这种话。

“那、那什么时候写给你?”

 

“什么时候都可以,反正翔くん和我一直在一起的嘛。”松本润这样说。

 

“好的。”樱井翔回答道。

 

给你写rap。

一直和你在一起。

 

好的。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