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清晏

林花

沈浪×王怜花

剑三羊花paro

 

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

 

纯阳的冬雪如约而至,不同于极寒之处如鹅毛般肆意纷扬的大雪,华山的雪细小而绵软,仿佛是九天仙女捣碎了的流霰。

这便是王怜花见过的第一场真正意义的雪。

几日前他收到纯阳沈道长的信函,邀他来华山一叙。沈道长平日在华山清修鲜少让他上山,更别说此次信里不知为何多了些急切的意味。王怜花只道是沈浪有要事相商,连夜从万花谷赶去,那匹千里良驹里飞沙都累得趴在地上不肯起来。王公子把马交给纯阳弟子,自己向沈道长的居处走去。

彼时沈大侠正在院中练剑,余光瞥见王怜花进来也并没有停下来。一个八荒归元之后接了一个无我无剑。沈道长不愧为当今江湖第一人,剑法是纯阳的剑法,却并未拘泥于太虚剑意的路数。说是练剑,沈浪手上只拿了枝梅花,他停下时沾染了一身梅花香气,梅花却还是完好的。沈道长一席道袍站在雪中,右手持着一枝梅花,他看着王怜花向他走来,身后留下一串脚印。

 

“沈道长便是叫在下来看雪的?”

“好看吗?”沈浪把那枝梅花向王怜花递去,后者接了花瞥了一眼沈浪便低下头盯着花看。

这下子沈浪反而摸不准王怜花在想什么了。若问江湖中最心思叵测之人便是这万花谷王怜花,若问谁最懂这王公子自然是纯阳沈道长。可即使是最懂之人也猜不透王公子心中所想了。沈道长忍不住伸出手揉揉鼻子,这本是他无奈时的举动,可他眸光一低刚刚好看到王怜花的嘴角。

王公子的嘴角怕是要翘到天上去了,像刚刚偷腥的猫,只差没翘起尾巴来。

“只是想起临行前王公子给在贫道吹过雪凤冰王笛,贫道只能借华山之雪当做回礼了。”沈浪笑道。

 

沈浪在万花谷时王怜花曾为沈浪吹过一曲,用的便是那传说中的雪凤冰王笛。如此说来王公子并非未见过雪的,只是那雪周周正正地落下来,稳稳地掉在一篇绛紫花海中了无痕迹,倒是那人站在花中吹着沈浪没听过的曲子,各中千回百转从王怜花嘴中飞入沈浪耳中,那时沈道长竟忘了华山雪景,心中只有这场属于他们自己的雪。

“那这场雪便是在下的了?”王怜花放下梅花,似笑非笑地看着沈浪。

沈道长不动声色,王公子便只当他默认了,“那这雪中梅花也是在下的了?”

“那这雪中之人……”

“都是王公子的。”

 

于是王公子便牵着自己的人,拿着自己的花,看了平生第一场雪。


评论(6)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