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清晏

参考场景:梦中是你含笑倒下的模样。

沈王相关。

Written by 清晏

 

迷蒙间王怜花听到拔剑出销的声音,宝剑的寒光从他眸间掠过让他睁不开眼睛。他只能将眼睛眯成一道缝,任由大片的白光倾泻,如悬泉瀑布中肆意的水花溅落在他眸光间,因而那双眸子中浸濡了几许水色。

剑是好剑。

剑刃相摩擦发出的声音也如山泉一般清泠。却还是不免饶了王公子清梦,王公子既睡不着又睁不开眼,漂亮的眉皱成了一团。

 

恍惚中他听见有人在唤他。

“王公子。”

“王公子?”

“王怜花?”

 

那是他永世难忘的声音,有朝一日到了奈何桥前他大抵也要把这个声音合着孟婆汤一起喝下去的。那声音似乎离他很近,就在剑尖之上轻悬着,趁机落在他耳畔。却又没有那么近,中间还隔了层厚厚的水雾,潮湿感让他听不真切。

但王怜花不会认错沈浪的声音。他声音中三分无奈三分焦急王怜花都捕捉地清清楚楚。这让王怜花有些好奇,他记忆中的沈大侠总是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纵使在危机之时也平静自如。

他来不及细想,身边的剑声倏地急促起来,他甚至闻到了一股股腥味在他身边逡巡,很久之后才感觉到自己肩膀隐隐作痛,所幸只是剑尖浅尝辄止的一探。王怜花眼睛狠狠闭了下眼,又马上睁开,他这才勉强看清周围。

 

桃花盛开在亭台楼阁旁,花香蹿入他鼻尖,河水从他身旁不远出流经,哗哗的水声仿佛江南小巷。但王怜花知道这并不是江南小巷,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这里。

洛阳云梦山庄。

 

迷蒙中他能看到两个握剑的身影,两袭白衣轻若游虹。纵是王怜花辨认不出剑法也知道那都是绝顶厉害的人,却像谪仙一样藏在雾里。

渐渐他能看出一个身影行动稍微迟缓一些,似乎占了下风,他刚想起身走近看看,就被肩膀上的钝痛牵引了注意力,他顺着血泊的鲜红色向下看才发现自己的左手一直在颤抖。回过神来那个身影似乎也和他一起轻颤了一下,剑与剑的共鸣却并没有结束。疼痛逼得王怜花愈发清醒起来,他已经能看出那两个人的步法。

占下风的那个不得不向后撤了几步,王怜花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这时王怜花感到脚边的冰凉,那人恍然间倒在一棵桃花树下,半身的重量压在细小的树干之上,骤然而至的力量让桃树晃了晃,桃花一朵朵飘落下来灼伤了眼睛。另一人似乎已经收了剑,一步一步不紧不慢向桃树走去。

簌簌落下的桃花一晃神,妖冶的颜色被寒光从中隔断,顷刻间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桃花树下的一柄剑已经刺入另一个人的胸口。桃花落在剑柄上,和那人一同倒到地上,惊起满地落红。王怜花甚至分不清那道漂亮的弧线是点点残红还是那人胸膛中温热的鲜血。

 

“王怜花。”

他又听到沈浪的声音。只是声音有些微弱,他追寻着那个声音凝视着桃树。倒下的那人有着最令世间女子钟情的眉眼,那是他至爱至恨的面容。

 

沈浪,沈浪。

 

这时那些笼罩在两个人身上的迷雾统统散去,沈浪胸口插着他的剑,沈浪并没有望过来,只是一直凝视着一朵桃花,笑意从嘴角一直浸透到眸中,他眸中有那朵桃花。

 

怜花,怜花。

王怜花这才睁开眼,药香浸满了沈浪的衣角,沈浪穿着粗布衣裳,胸前包扎严实,手里端着青瓷碗坐在床边,他对着王怜花轻轻一笑。

“醒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