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清晏

【叶翔】狠狠(END)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完结了w

谢谢大家的小心心 番外见


世邀赛连续比了一个月。

在一叶之秋血条还有10%的时候赢了最后一场比赛。

 

叶修在观战席的第一排第一次感受到了即使没有出场手都在抖,他点了好几下才接下冯君宪主席的电话,可惜现场太喧哗根本听不到对面的声音。

当然他大抵知道对方想说的话,无非是那几句,但他仍然愿意再听无数次。

参赛选手从后台出来,和对手一一握手,最后由组委会颁发奖杯和冠军戒指。喻文州在台上对他挥挥手,示意他上台,叶修笑着摇了摇头。

他想这就是他最爱的赛场,可能哪怕再看一眼都会舍不得离开。可既然他已经选择了离开,总要走得潇洒一点。

 

台上还有一个向他挥手的是孙翔,这是孙翔的第一个冠军,他把戒指戴在手上,手里拿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叶修知道他想说什么。

“你能做到。”

“接手一叶之秋,成为斗神,拿冠军。让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一起站在那个舞台上,也是你应该做到的。”

这些当时他对孙翔说的话,他都做到了。

叶修忍不住有点得意,但不知哪个声音在他心里一直提醒着他一个月前孙翔发的那条微博。

 

孙翔并没有决定要不要向叶修告白,叶修也没有想好怎么回应他。最好的选择就是叶修回B市,孙翔回轮回,很快十一赛季比赛要开始了,已经拿到世界冠军的孙翔还差一个联赛冠军。在忙碌之中他想起叶修的时间越来越少,不知不觉就已经忘记了那些莫名其妙的感情。

如果不是叶修阴差阳错发现了那个微博,这些纠结都是不存在的。即使孙翔下定决心来跟他表白,他大概只会想这是夺冠之后第一场大冒险,孙翔或许还会顺着他说不好玩这都被你看出来了。然后他们彼此桥归桥路归路,哪怕有天孙翔结婚生子他都能真心道一声恭喜。

 

反正总不会接受他就是了。

而他现在这么纠结的原因,也无非就是不可能接受他,又不知道怎样拒绝他。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采访和庆功宴,叶修作为领队忙得不可开交,他都后悔为什么不坚定到底一直拒绝采访,此时就可以毫无负罪感地把锅都甩给喻文州。孙翔也很忙,这边采访还没结束,那边H市轮回隔着几个时区远程就安排了广告计划。

回程的机票喻文州特意晚订了五天,原计划是给大家留出放松的时间,可惜战术大师也有想不到的时候。

等孙翔再和叶修说上话,就到了回程的飞机上。上飞机之前喻文州就给叶修发了消息告诉他换登机牌的时候孙翔特意换在了他旁边。叶修心说孙翔这孩子还搞什么暗恋呢都被喻文州看穿了。

他趁着孙翔跑去免税店凑到喻文州身边,“有那么明显吗?”

黄少天一脸好奇,刚要说什么就被喻文州一个眼神阻止了。

 

叶修谦虚得很,“喻前辈,给点建议呗。”

无奈的是喻文州比他更谦虚一些,“不敢当,您才是前辈。”

“在这方面您是前辈。”叶修瞥了黄少天一眼,意有所指。

“孙翔不是少天,”喻文州认真了起来,“你比我更了解他才对。”

黄少天皱着眉头一副发现新大陆的样子,最后终于忍不住说出来,“看样子还没有表白,那你想那么多干嘛,老叶这就很不像你啊,见招拆招,没在怕的。”

 

得,这下不仅没有靠谱的建议,还让黄少天知道了。

 

“少天不会说出去的。”喻文州替他保证。

叶修只能选择相信喻文州。

 

但黄少天说的总归还是有道理的,见招拆招,没在怕的。所以叶修一上飞机就找空姐要了毯子,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但回程的机票是中午十一点的,他即使闭上眼睛,意识也清醒得很。孙翔帮他把遮光板拉下来,把空调通风口调向了另一边,找空姐要了杯热水放在旁边,然后从包里拿出来kindle安安静静看起来。

叶修恍惚间觉得他们好像还在B市训练营,他烧得昏昏沉沉,孙翔坐在他一睁眼就能看到的地方。那时候孙翔对他的感情就像薛定谔的猫一般,只要他不打开那个盒子,就还有无数种可能。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到空姐过来问午餐是要法式炖牛肉还是咖喱鸡肉,他还在犹豫要不要睁眼的时候,孙翔已经每样要了一份。孙翔凑到他耳畔喊他,“叶修,吃午饭了。”

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孙翔离他很近,他下意识转过头去,刚好能从孙翔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你要哪个?”孙翔先缩了回去。

叶修随便指了一个,飞机餐本来就不算好吃,他嘴里一股真空包装的味道,有点想念宿舍柜子里的X师傅红烧牛肉面。他看孙翔也没吃多少,拿起kindle一副好学生的样子。

 

叶修拿出来苏沐橙塞给他的ipad,这次里面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反而换成了《魂断蓝桥》《人鬼情未了》之类的经典爱情故事。他干脆打开了一款消消乐小游戏,心不在焉地玩着。

直到把体力都用完孙翔一句话都没有说,让他甚至好奇这孩子究竟在看些什么,能集中精力两三个小时。孙翔似乎也有点好奇叶修玩什么能玩两三个小时,刚好看到叶修关了消消乐打开连连看。他有点无语地从包里拿出来iPad递给叶修,里面下好几部超级英雄的电影,再往后翻还有君莫笑上赛季个人赛的剪辑。

“我就研究一下技术……”孙翔小声解释。

“以后就不用研究了,”叶修没有说破,“下赛季就没有叶修大魔王了。”

 

孙翔怔了一下似乎想说什么,但他沉默了很久,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觉得他似乎有些解脱。

“嗯……以后就没有了。”孙翔说。

 

叶修随便点开一个电影看了起来,孙翔似乎每过一会儿就转头看他一眼,但是一句话都不说,好像目的就是确认他还坐在这里一样。

直到空姐推来了晚餐,这次他甚至没有注意听晚餐是什么,总归是一样的难吃,孙翔还是照旧一样要了一份,同时还递给他一块巧克力。

 

“就当最后一次夜宵吧。”

 

叶修没有拒绝,现在拒绝未免太晚,从他接受了那屉“多出来”的小笼包开始就已经太晚。

浓度很高的黑巧克力吃起来有点苦,叶修含在嘴里让巧克力慢慢化掉,后知后觉地尝到一点酸味,他喝了口水都没化开,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在又苦又酸中捕捉一点若有若无的甜味。

叶修并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这么喜欢黑巧克力。

 

没过多久机舱里就熄了灯,只有几处电子产品的亮光,叶修闭上眼睛,装作不知道孙翔在看他。

他没有再留给孙翔机会,就干干脆脆地下线,就像他曾经无数次拒绝孙翔的pk一样,哪怕有那么多种联方式,哪么多个共同好友,都无计可施。

 

叶修以为孙翔本人就像他打荣耀的风格一样,直奔目标而去,不撞南墙不回头。这孩子就算喜欢什么人应该也是这种风格,拿着玫瑰花跑去人家楼下大喊某某某我喜欢你。

当然不用想也知道叶修不吃这套,孙翔几乎从出道以来就笼罩在叶修的阴影之下,叶修软硬不吃。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梦里他回到很多年前,自己还在嘉世的时候,听说越云训练营出了一个少年天才,是玩狂剑士的。他一开始没太在意,直到有一天一个陌生的qq来加他好友,跟他说哥我喜欢你。

他知道那是那个小朋友,即使他一句话都没有跟他说过。

他不知道该回什么,所以下意识拒绝了好友请求,然后那个小朋友每天在他上线的时候私聊他。

叶哥,我理我一下。

叶哥,跟我pk吧。

叶哥,我喜欢你。

 

烦人程度直逼黄少天。他没有直接拒绝过,只当看不见。后来小朋友出道了,刚出道就一鸣惊人,第二个赛季决赛遇到了嘉世,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隐隐觉得哪里不对,他稍稍一走神就被小朋友找到了机会。嘉世输了,小朋友捧起了冠军奖杯。

还是那句不变的话,我喜欢你。

 

这之后叶修就醒了,天已经亮了,飞机还有一个小时落地,他拉开遮光板转头看外面的云,余光瞥见孙翔也在看窗外的云,眼下黑了一圈,想来也没睡好。

飞机落地之后叶修才有脚踏实地的感觉,原来这个月发生的不是梦,他拿了行李就找不到孙翔人了,出口还有媒体和粉丝,喻文州作为国家队队长可以说极为负责了,在这种时候挺身而出接受了采访。

 

苏沐橙和楚云秀约好直接飞泰国玩,跟叶修打了个招呼就拎着行李直接去了航站楼,叶修这才想起来轮回也是直接回S市的,也许孙翔和周泽楷已经走了。

叶修拎着行李过了安检,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来来往往的都是陌生的面孔,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看到点什么,他在一个角落里停下了脚步,那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视角,只能看到出口三分之一的人流,但叶修突然觉得累得很,一步也不想动。

 

事实证明,他和孙翔命里是有联系的。当然是有联系的,孙翔还拿着他曾经的账号卡。

 

孙翔一手拉着一个箱子,背上还背着一个大包,双肩包被他单肩背着,看上去费劲的不得了,一步一步往前挪。

叶修体现了一点前辈的风度,走过去接过他一个行李箱,孙翔终于有空余把他的背包好好背起来,“我自己来吧。”

“直接回S市?”

“嗯,晚上的飞机,还挺急的,”孙翔笑了一下,“还好没有晚点,俱乐部也真是心大。”

“你要回兴欣吗?”孙翔问。

“暂时不回,联盟那边还有点事。”

 

叶修把孙翔送到了航站楼门口,孙翔对着玻璃整理了一下头发,戴上他的棒球帽,对叶修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走过去抱了一下他,孙翔的头埋在叶修肩窝里,对他说“叶修,谢谢你。”

说完孙翔就放开了,拉着箱子就向里面走,一步比一步走得快。

 

叶修从里面看出来一点落荒而逃的意味,心里有点冒火,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气得没有道理,就是有点看不惯孙翔明明眼睛都红了,还笑得那么开心。

这下就只有他一个人纠结了。

 

这怎么行。

叶修最擅长的就是拉人下水,浑水摸鱼。

 

“孙翔。”

 

叶修声音不大,孙翔却回过头来,眼睛紧盯着他,叶修叹了口气,就看见孙翔把行李箱放在原地,一路向他跑过来,站在他面前又不说话。

 

“你是不是忘了跟我说什么。”叶修先认输。

 

“我喜欢你。”孙翔在心里放了很久很久的话,甚至还没来得及思考就说了出来。

 

叶修看着面前又哭又笑的孙翔,心说他果然还是我的小朋友。

虽然有点累,但叶修还是抱住了他。

 

(END)

 

评论(36)

热度(1007)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