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清晏

【叶翔】狠狠(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写完了最想写的地方 真心话大冒险

掺杂了一点点喻黄 快完结啦w


集训的最后一天叶修又上了微博,孙翔发了国家队全员合照,喻文州睡着的时候黄少天在他旁边比兔耳朵,王杰希拿着笔在角落里给唐昊讲战术,周泽楷和方锐一起端着盆去洗衣服,凑够了一个九宫格,最后一张是叶修走进训练室,笑着的。

叶修不知道孙翔是什么时候照的,他自己都不知道原来在这个小朋友眼里,自己是这样的。

已经不能叫小朋友了。可以清醒地推测对手的意图,可以准确地找到自己在团队里的定位,可以在指挥下达命令之前预测走位。小朋友在跌跌撞撞了两个赛季之后迅速成长起来。

是闪闪发光的斗神。

 

叶修忍不住看了一眼孙翔的小号。

@打倒叶修大魔王:大魔王这几天有点奇怪,说不上了哪里奇怪。

@打倒叶修大魔王:最后一天了。本来准备拿冠军了就去告诉他,小别说拿不拿冠军和他接不接受你没有联系。

 

叶修想刘小别说的没错,我接不接受你和你拿不拿冠军没有关系,但是和你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关系。

 

他刚退出来,就看到qq里一阵狂轰乱炸。

索克萨尔:叶修叶修,别躲在屋子里了,出来和我pkpkpk不pk也行啊,来真心话大冒险,张佳乐说要找你报仇,你还行不行啊周泽楷都来了,在王杰希房间,快来快来。

 

前两天他把黄少天拉黑了,但他当然是不能把喻文州拉黑的,叶修叹了口气。

叶修走进去的时候,张佳乐正在给孙哲平打电话唱爱情买卖,一张快要哭出来的脸配上九曲十八弯的调子吓了他一跳。

“诶诶,老叶来了,张佳乐你冲着他来,都怪他是不是。”黄少天见他进来,像只洗完澡刚被烘干的猫。

“关哥什么事,”叶修看了一圈,最后坐在了周泽楷和苏沐橙中间。

 

整个国家队只有张新杰孙翔和唐昊不在,这个时间正好是张新杰给韩文清打电话关心霸图队内事务的时间,这个习惯就连黄少天都无法撼动。但孙翔和唐昊一向是吉祥物一样的存在,很少缺席这种联谊活动。

“孙翔呢,被你们欺负走了吗?”叶修面不改色。

“他和唐昊去买纪念品了。”不知道是谁回复了一句。

 

联盟真心话大冒险的传统是不带真心话的,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对别人的私人领地总要抱有基本的尊重。每人写三个大冒险,掷骰子最大的一个从里面抽一个,最小的照着做。

叶修来之前张佳乐连着输了三轮,孙哲平接了电话都不说话了,等着他们这边的幺蛾子,没想到叶修一来张佳乐就赢了第一局,输的是周泽楷。

 

张佳乐抽了一张纸条,自己先笑得直不起来腰,“小周啊,不是我要害你,”他差点岔气,“你要怪就怪黄少天,这个一看就是他写的。”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猜到张佳乐抽到的是哪个,他打开手机飞快地敲了几下,复制粘贴在群里。

夜雨声烦: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欢迎收看由凉茶领导者加x宝独家冠名播出的……

 

纸条上写着:朗读中国x声音广告台词。

 

这种程度对于黄少天而言都不能算大冒险,以他最快的语速读完这段都不需要三十秒,偏偏今天抽到的是周泽楷。从来没有人见过周泽楷说这么多话,黄少天偷偷拿手机,打开了联盟大群,按住了录音。

周泽楷长长吸了一口气,他目光环视了一圈,既没有找到江波涛也没有找到孙翔。

周泽楷长长叹了一口气,只能拿起手机,有点绝望地扫了两眼那个巨大的文字泡。

“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欢迎收看……”

 

有种初中生被班主任“鼓励”当着全校做国旗下演讲的错觉,班主任还一脸期望的在台下注视着你,每说一个字,就能看到她的欣慰的目光。

毕业多年,周泽楷在黄少天身上,再次感受到了被初中班主任支配的恐惧,此刻他还不知道这段语音即将被发到群里。

 

这段话周泽楷足足读了一分半钟,还有些掩饰不掉的颤抖,但是声音还是好听的,也没有出现一点磕绊,黄少天感动得差点鼓掌。

“小周不错呀,下次发布会就你去读稿子了。”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

“我看行。”补刀的是王杰希。

 

这下周泽楷是真愣住了,十分后悔没有跟孙翔和唐昊一起去买东西。

 

“好了小周,他们开玩笑的。”解围的当然只能是喻文州,“我们继续吧。”

 

大概是因果报应,这次赢的是周泽楷,输的是叶修,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叶修想收回刚刚那句话,求枪王大大放过他。

大概真是因果报应,纸条上写着给最近通话的人打电话跟他说我喜欢你。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叶修想就算是会被黄少天烦死,也不应该参加这种游戏。

 

叶修叹了口气,他不用打开手机就知道最近通话人是谁。

他只接过一个电话。

 

他拿出来手机,七八个人凑过来围成一圈,他没有设过解锁密码,点一下就能看到最近通话。

孙翔

 

“叶修,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修。”黄少天说。

是啊,没想到我是这样的叶修。叶修心想。

 

这个要求在大冒险里不算过分,玩多了哪有不翻船的,就连韩文清都接过三四个上来就说我喜欢你说完就挂断的电话,其中一个就是叶修用苏沐橙手机打的。

叶修不是第一次打,孙翔也不会是第一次接。

不会有人认真。

苏沐橙有点担心地看了他一眼,叶修装作没看见,狠了狠心就按了拨通。

 

叶修有时候手速比他头脑做出的反应还快。

在拨出去的下一秒他按了挂断,还没有拨通。他下意识松了口气。

信息里面还躺着无数条晚安,每条都是认真的。

孙翔是认真的。他可以选择拒绝或者接受,他甚至可以怀疑孙翔一时冲动,但是他不能明知孙翔的心意还开这种玩笑。

 

叶修心说他可能是这个游戏里第一个没有完成大冒险的人,甚至没有先例可以告诉他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围着的一圈人看起来都很惊讶,黄少天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喻文州用一个眼神阻止了。

“叶神没有完成大冒险的话,就请我们吃夜宵。”解围的当然还是喻文州。

“不能这么便宜他,必须要请我们吃流沙包蟹黄汤包虾饺鲜肉小馄饨才行!”

 

“好好好,少天大大,回来就请你吃,今天晚上先凑合着吧。”叶修笑着出去买夜宵。

当他走出门,晚风迎面而来的时候,叶修才发现自己手心里出了冷汗。

 

评论(20)

热度(3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