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清晏

【叶翔】狠狠(六)

(一) (二) (三) (四)(五)

孙翔自己都不知道老叶已经被攻略了。

请大家为他鼓鼓掌。


这场病来得快也去得快,叶修又躺了一下午,等到孙翔送晚饭来的时候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他吃着清炒娃娃菜开玩笑问,“今天晚上还有夜宵吗?”

孙翔却当了真,看起来有点为难,“我晚上我要补上午的训练,你想吃什么,我让唐昊送过来?”

“你想吃什么,我给你送过去。”

孙翔耳朵看起来有点泛红, “不用了,你好好休息吧。”

虽然孙翔这样说着,但叶修已经忍不住在构想晚上给孙翔买什么夜宵了。

 

孙翔看着叶修吃完药就去了训练室,叶修谨遵医嘱没有开电脑,只能百无聊赖地拿起手机打开微博。

 

叶修v:谢谢小朋友@孙翔v [图片.jpg]

转发6374 评论7384 赞8168

 

@兴欣一号吉祥物:叶神进国家队以来第一次发微博[并不简单]

@一叶之禾火:叶神同款抱枕get[图片.jpg]

@王不流行:所以说没人好奇一下叶神和羊习习这是什么情况吗[哆啦A梦吃惊]

@怪你过分美丽:求同款抱枕?!有连接吗?!

@孙翔全国后援会 回复 @怪你过分美丽:这是去年翔翔生日的时候开的团,不会再版了。

@打倒叶修大魔王:小朋友个球,老年人。

 

呵,这个ID和这个语气。叶修笑着点了个赞。

他没什么可刷的就点开了孙翔的微博,叶修都不记得什么时候和孙翔相互关注,更别提关心孙翔微博发了什么。

孙翔微博头像就是一张自拍,带着棒球帽遮住大半张脸,左手还比着剪刀手。最近的一条是一张皱着眉头的周泽楷的照片。

孙翔v: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喝了一大口豆汁的周泽楷@周泽楷v[图片.jpg]

 

孙翔的微博除了广告之外,以轮回的日常为主,并且配图,配图还加滤镜,按照粉丝的话说,照得好看的不像个直男。这周轮回的聚餐方明华请客,杜明晚上约他直播JJC,玩了一个新手游总是抽到江波涛想要的卡,在七期群和刘小别一起骗唐昊的聊天记录。

 

 叶修都有点羡慕孙翔的粉丝,心说谁让孙翔是小朋友,自己是老年人呢。他这样想着不免产生了一些不应该有的想法,不如补偿一下自己粉丝好了。

他点开私信准备象征性地回两条。

 

没有想到前几条内容如出一辙。

叶神你刚刚点赞的那个人是你的黑。

 

叶修想了想那个ID,确实不像粉,但是也没道理不能点赞。私信内容里还有几张截图,看起来是有理有据地证明那个ID是他的黑。叶修没有点开看,但却有点好奇的点开了那个人主页。

头像是片火红的枫叶。没有粉丝,只有十几个关注,除了叶修自己和叶修后援会的微博,还有电竞之家和荣耀官方,甚至没有关注其他荣耀选手。一百多条微博全都是原创,没有转发。

这个号就像是特意为叶修存在的。

 

@打倒叶修大魔王:大魔王病了,是他活该还是我昨天晚上不该叫他出来。

最新的一条,上午十一点。

 

@打倒叶修大魔王:这人竟然喜欢西瓜味的炒酸奶,还挺好吃的。

前一天晚上十一点。

 

@打倒叶修大魔王:到B市了,住某人对面[图片.jpg]

集训开始那天。

 

照片是摆着电脑的桌子,电脑旁边是一叶之秋的手办。

那个赞为这个小号引来不少人,这条微博下竟然有四五条评论。

@叶修的脸:一叶之秋的手办,这是孙翔粉?

@兴欣的星星:我去这是第二赛季出的第一版一叶之秋啊,现在要卖五位数了吧。这怕不是个叶修黑粉。

 

如果说叶修还没意识到这是怎么回事,也就不配做联盟四大战术师了。而他此刻就像身处决赛赛场上,从迷茫中第一次摸索出对方的战术意图。

他既不惊讶也不意外,反而有种“原来如此”的霍然。

这是一个完全符合逻辑的答案,为一切提供了合理的解释。

孙翔面对他时似有似无的紧张感,体贴的蒸汽眼罩,每天晚上多买的一份夜宵,练到满级的战法小号,迷路时给他打的电话,生病时的照顾。

孙翔喜欢他。

 

叶修一条一条翻回去,比起来孙翔大号可以算得上是活泼可爱的风格,这个小号每条微博都只有一句话,偶尔有一两张照片,从来没有出现什么积极的情绪。

最早的一条微博在嘉世解散的那天,只有一张照片,从嘉世队长寝室的窗户里眺望出去的风景。没有滤镜,光线也不好,颜色有些灰暗。与其说是风景,不如说只是一段不太美好的回忆。

 

平生第一次,叶修识破了对方的战术意图,却不知道怎样应对,只能在留在原地打转。从他拎着箱子走出家门那天开始,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荣耀。在青春正盛花团锦簇的时候,他向着胜利奔去,从来没有停下过脚步。

这世间大抵就是一物降一物。

 

如果他可以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他本应该关掉微博,闭上眼睛,等到九点孙翔大概完成训练,他作为一个合格的领队,可能带着份煎饺关心一下孙翔的训练,顺便在结束之后和他pk几次,一起下个副本。

孙翔讨厌他讨厌得理所当然,讨厌得尽人皆知,以至于除了孙翔自己,大概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喜欢上自己的对手。即使现在他们和解,也不过是因为他们不得不并肩作战,往事最好不再重提。

此刻他可以享受着来自后辈的体贴,并且扮演好前辈的角色。

孙翔总会变得更加成熟,在未来的某一天发现自己的曾经仿佛一个玩笑,他甚至不会删掉这些记录,而是直接忘记这个账号密码,就像在数据的汪洋大海中丢下一封信。

 

神说要有光也好,打倒叶修大魔王也好,都浸泡在水中然后沉在水面之下,随着时间的流逝,迟早有一天会在水底腐烂,因为没有人看到,于是就可以权当它们不存在。

 

但叶修没有办法当它们不存在。

他并没有出门,躺在床上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十一点他收到孙翔的短信。

叶修,晚安。



评论(16)

热度(4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