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清晏

【叶翔】狠狠(五)

(一) (二) (三) (四)


日更了 不可思议 

其实是听冷雨夜写的这段


叶修的自豪没有持续多久,他上床的时候感到久违的头昏脑涨,嗓子里还点着一团火,空调的嗡嗡声还一直往他耳朵里钻,他挣扎着爬起来从衣柜里拿出被子裹在身上。孙翔下线之前跟他说晚安,听起来开心得不得了,可惜这个晚上他可能是安不了。

 

他昏昏沉沉地不知道自己几点才睡,早上是被手机闹钟吵醒的。他原来没有手机,也不需要闹钟,他虽然睡觉时间不规律,但生物钟总能神奇地控制起床时间,这是他多年来第一次被闹钟吵醒,于是第一次有了起床气。

醒来的时候被子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空调却还开到了24度。叶修下意识地打了个哆嗦,但身体里仍然烧着一团火。叶修按掉闹钟,关掉空调,穿上衣服,没有吃饭的胃口,强撑着去楼下早餐摊买了杯豆浆喝了两口。

 

叶修走进训练室的时候已经开始常规训练了,他没有说话,开了台电脑开始做他自己给自己定的常规训练。他自己知道今天状态不好,眼睛盯着电脑屏幕不自觉得走神,手放在键盘时一直颤抖。叶修看了眼apm,平均不到三百,自嘲的想还好已经退役了。

他比平时慢了整整一个小时,结束的时候已经到了职业选手做完训练开始手操的时间,通常他应该早一个小时做完训练在旁边拉个仇恨,趁着手操和喻文州开个会。

 

孙翔不是第一个发现叶修状态不对的,也不是唯一一个,但他是腿最长的那个,或者说最直接的那个。叶修刚想起身给自己倒杯水,孙翔就拿着水杯向他冲来,叶修见他皱着眉头还忍不住操心了一下是不是训练出什么问题了。

孙翔把水杯塞叶修手里,伸手摸了摸叶修额头。

“叶修你发烧了。”

 

叶修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发烧了,算是一个状态下滑的合理解释。叶修并不是生活能力为负加点全在游戏那种人,虽然经常熬夜,烟不离手,一天三顿泡面,但是他身体状况一直很好,别说发烧了,连感冒都很少,所以他对发烧的基本症状都没有什么概念。

 

发烧这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特别是对一个二十几岁勉强还能算青年的男人来说,特意去趟医院有点矫情,放任不管又影响正常工作,特别是在这个节骨眼上。

“喻队,我去给他买药。”

 

喻文州处理这些事情还算有经验,他对孙翔点了点头,自己把叶修扶回了房间。

门诊离训练基地很近,孙翔是跑着去的,他跑回房间的时候喻文州还没走,喻文州打开了窗户,嘱咐孙翔给叶修测体温接温水,“小孙,叶神这边就交给你了,下午训练照常。”

 

叶修一躺到床上就睁不开眼睛,但他在昏昏沉沉中还保持了清醒,思维飘浮在空中说什么都不肯休息。他听着孙翔走出去给他接热水,把热水放在床边,把体温计和药拿出来,然后凑到床边,“叶修起来吃药。”

“叶修,叶修?”

 

啧,怎么发了个烧就从叶哥变成了叶修。

叶修这样想着,努力睁开眼睛坐起来,孙翔似乎是从自己房间找来一个靠垫,让他靠在床头,把体温计和药递给他,叶修从善如流地吃完药还被投喂了一颗糖,椰子味的。

这个小朋友什么时候这么甜了。

 

“你训练……”

“喻队刚才说了,我下午去。”

 

叶修本来想说你待在这里也没有什么用,但他躺下看到孙翔皱着眉头,满脸写着我很担心你,只能放任他搬了椅子坐在旁边。他闭上眼睛,迷迷糊糊中仍然能感受到孙翔的存在感。

孙翔拿着kindle在旁边看,一点声音都没有,只有叶修偶尔把被子掀掉的时候才会凑上去把他重新裹起来,在热水彻底凉掉的时候出去重新接一杯温的。

叶修就在孙翔这种迷迷糊糊的存在感中,恍然想起前一天晚上是谁跟他说的。

无事献殷勤,非常喜欢你。

 

叶修是被孙翔叫醒的,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醒来的时候出了一身汗,只有窗外吹来的小风还算清凉。孙翔摸了摸他的额头,给他递过来一杯温水,“好像不怎么烧了。”

“几点了?”叶修想问,但是话说出口才发现没有声音。

孙翔把手机递给叶修,“我去跟你买午饭,你想吃什么?”

“红烧牛肉……”叶修本来想开个玩笑,但话音还没落就被孙翔打断了。

“不问你了,我查一下吃什么比较好,你就别挑了。”

叶修说了句谢谢,心里想的是我本来也不挑。

 

孙翔走之后叶修打开了qq,先在国家队群让大家放心,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又满血复活了,接着回了喻文州和苏沐橙的私信,说明自己已经退烧了。

这两个人不知道有什么默契,同时回了一句,“孙翔呢?”

 

“他去买午饭了,下午回去训练。”他发给喻文州,又复制粘贴给苏沐橙。

“好的,叶前辈好好休息。”典型的喻文州风格。

“你可真是……”叶修有点不懂苏沐橙的意思。

 

孙翔回来的时候拎了两个袋子,他从里面拿出来两碗白粥,两份素炒娃娃菜,两份凉拌菠菜。叶修觉得有点对不起孙翔,自己生病吃得像兔子一样也就算了了,孙翔一会儿还要训练一下午,这点东西都不一定能吃得饱。

 

“这个是退烧药,如果又烧起来就吃两片。这个是消炎药,吃完饭要吃的。热水我给你放桌子上了,要是凉了你自己接。我训练完给你送晚饭。”孙翔嘱咐了好几遍才离开。

 

叶修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从离家出走那天开始就没生过病,也许并不是因为他身体有多好免疫力有多高,而不如说,他不敢生病。

也许十几年间,某个他即将生病的节点,他想想他还没有得到的冠军奖杯,他想想还没有成年需要他照顾的苏沐橙,他想想这么多年没有回家的决心。一切脆弱的可能性都被扼杀在了体内,还没来得及显现出来就被急急忙忙地扑灭了。

直到今天。时隔多年之后,第一次被人照顾。

 

他回过头看到孙翔在他床头垫的靠垫,是孙翔自己的Q版头像,明明一脸不开心的样子,头上还有个井字,但眼睛却闪闪发光。

 

他忍不住照了一张,打开微博。

叶修v:谢谢小朋友@孙翔v [图片.jpg]


评论(6)

热度(3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